最新消息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業界卓越成就

2015年4月10日


「2015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今晚(四月十日)舉行,表揚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精英的卓越成就。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頒發獎座予奪得最高殊榮「全年大獎」的Nbition Development,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則頒發獎座予十項類別大獎的得獎者。

      今年大會共收到九百七十二份參賽作品。每個獎項類別設有一個大獎,再從當中選出最高榮譽的「全年大獎」。

      十個獎項類別的大獎得主如下:

(一)最佳商業方案大獎:
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開眼界」-天開數碼媒體雲端視訊串流平台)

(二)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滙創紀香港有限公司(果寶三國)

(三)最佳數碼共融大獎:
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及其協作學校(融通電子學習平台)

(四)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
Nbition Development

(五)最佳創新大獎:
創龍企業解決方案有限公司(邁灃集團子公司)(MAD智能眼鏡)

(六)最佳生活時尚大獎:
Penana Ltd(Penana-故事分享和集體創作的社交平台)

(七)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大獎:
團信有限公司(團信)

(八)最佳智慧香港大獎:
Axon Labs Ltd(香港巴士通)

(九)最佳中小企資訊科技大獎:
Play More Ltd(Team More 企業通訊平台)

(十)最佳學生發明大獎: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王耀南/王崧百(腦踪跡)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二○○六年開始舉辦,透過業界、學術界及政府攜手合作,為香港建立一個廣受社會支持並獲國際認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多年來,不少本地創新產品藉「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這個跳板,躋身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今年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新設「最佳智慧香港獎」類別,鼓勵開發以「智慧香港,智優生活」為主題的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以配合新「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所勾畫的願景。

      有關得獎者和十個獎項類別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www.hkictawards.hk)。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