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智慧市民大獎

智研德育有限公司

「與別不同」遊戲工作室

作品簡介:
「iCare Creator」是推動弱勢社群投身資訊科技行列的培育計劃;透過「職涯規劃」培育方式,引導SEN學童家庭創作益智教育遊戲及動畫,並且傳遞積極正面價值觀,進而於iCare社會企業內提供工作實習崗位。

在「iCare Creator」培育計劃的過程中,特意引入專業遊戲公司的運作模式,按著SEN年青人的才華與天賦,因才施教,個別地培訓他們擔任遊戲策劃、資料搜集、宣傳營運、美術設計及動畫製作等多個既獨立又密不可分的遊戲公司工作崗位,並且技巧地引導特殊學障員工們理解分工合作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香港遊戲行業內有二十多家公司的負責人身體力行一起參與本項目,協助擔任企業義工、導師及分享嘉賓。

「iCare親子德育及功能遊戲系列」由有特殊學習障礙的一群年青人共同策劃及合力以隊工模式一起製作,此系列智能手機App的製作,均以父母有質有效有溫度地陪伴子女一起寓教於樂為主要目的;過去一年多以來,已經製作了超過400個德育益智家庭類App及互動功能遊戲,下載量亦已超過350萬次,遍及世界各地176個中外國家。

 

評審委員會評語:
此項目憑著創辦人夫婦的熱誠及豐富經驗,透過資訊科技幫助弱勢社群建立謀生技能。項目具有顯著的價值,不僅為SEN學童和家長提供協助,同時亦增強了SEN學童自我發展的能力。

網址: http://icare.world/

「與別不同」遊戲工作室 1

「與別不同」遊戲工作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