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金融科技大獎

濃說科技

濃說核實

作品簡介: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IPO集資地。作為監管披露標準最高的國際金融中心,IPO過程中最耗時、成本最高的程序是審核招股書──在數百頁的招股書中確認每一個句子是否準確的過程。律師在漫長的上市階段中,往往花費數百小時在不同版本的列印本上審核資料。

濃說核實是一個以 AI 功能為基礎的法律用審核軟體,節省盡職調查過程多達 75% 的時間。這個SaaS平台具有尖端的自然語言處理 (NLP) 技術,簡化審查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包括電子批注和推薦審核建議。該平台內置的協作和多語言功能為持份者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讓各方在同一工作空間中消除溝通隔閡。

該軟體在香港研發,其地理優勢將推動全球增長最快的融資市場的數位化轉型。自 2020 年底推出以來,濃說核實已被香港、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的頂級律師事務所認可並採用為監管科技(Regtech)解決方案。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濃說核實提供一項獨特的金融科技服務──能幫助銀行家審查及驗證首次公開招股(IPO)文件的綜合驗證工具。此方案能有效協助首次公開招股市場中的法律從業人員加快業務流程,並節省大量勞動工作。該解決方案具有比當前預期用途更廣泛應用的巨大潛力。將來,它還可能對作出合規/監管報告有幫助,例如披露權益等。我們相信,這個獲獎的本地開發項目對香港保持其作為周邊地區領先的股票承銷商的地位至關重要。

網址: https://wizpresso.com/factify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