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智慧出行大獎

蜂圖科技有限公司

蜂圖無障礙室內導航平台

作品簡介:
高建築密度及高樓大廈是不少智慧城市的特徵。受全球定位系統訊號在高樓大廈之間的接收限制影響,市民在室內環境往來猶如置身於複雜的迷宮中,尤其影響視障及使用輪椅人士。但傳統室內定位技術過份依賴安裝硬件設備,並不能快速部署室內地圖。

Mapxus目標是簡化室內地圖技術,開放給大眾使用,並將室內空間數碼化,提供地圖、定位和360度實景服務。Mapxus成功活用AI 和演算法大幅減省實施時間和成本,並成為蘋果公司「室內地圖計劃」的認可伙伴,在iOS系統中進行室內定位服務。

去年起Mapxus在香港已製作約1000座建築物的電子地圖(約100座具備室內定位功能),成功與伙伴開發者整合到商場導覽、旅遊和無障礙出行等不同應用。Mapxus服務已延伸至海外地區,如日本和新加坡。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Mapxus是一個突破性的創新室內導航平台。配合WiFi指紋、傳感器融合技術及人工智能,室內場所便能引入這個不需要安裝其他硬件的方案,大大減低項目成本、安裝時間及保養開支,讓更多旅客享受方案帶來的便利。這個用戶為本的方案支援實時室內路線導航,便利旅客在不熟悉的場所中出行,並已經在亞太地區多個主要城巿成功應用,極具發展潛力。

網址: www.mapxus.com

物聯網強化飛行區的管理 1

物聯網強化飛行區的管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