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數碼娛樂大獎

Quantum Matrix Limited /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有限公司

JUXTAPOSED 2022 FASHION META

作品簡介: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HKFDA)主辦的“JUXTAPOSED 2022 FASHION META”項目旨在推廣香港時裝設計產業和人才。 致力於引領和探索時尚產業的可能性,打造一個沉浸式的“時尚元宇宙”,讓參觀者可以多角度地了解設計的創意本質和時尚的真實與虛擬的可能性。 HKFDA與Quantum Matrix攜手合作,以嶄新科技展示時尚創意和傳統工藝,於Juxtaposed 2022推出全港首個虛擬時裝秀及互動展覽,為賓客提供新穎的互動及沉浸式時裝秀體驗,讓他們進入這個超現實的世界。 這個創新項目突破了技術和創造力的界限,同時也為客人提供了獨特的身臨其境的體驗。“時尚元宇宙”已成為時尚界創新活動的標杆,激勵設計師和行業參與者超越常規思考,擁抱科技在時尚中的可能性。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HKFDA與Quantum Matrix攜手合作首創3D掃描技術,在時裝展中利用實時的3D真實比例掃描科技為用家提供一個獨特的虛擬試穿體驗,令用家可以即時試穿展出的服裝。展覽的成功亦吸引到頂級時尚品牌關注以及與其的合作潛在機遇,在未來更可以拓展到海外宣傳香港創意產業。評審亦喜見此技術在時尚界將會有更長遠的發展。

網址: Quantum Matrix Limited
Hong Kong Fashion Designers Association Limited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