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智慧生活大獎

居安有限公司

C-Polar Air Filter

作品簡介:
傳統空氣過濾器被設計用來捕獲和阻擋小顆粒、細菌和病毒。我們C-Polar 的專利技術能夠增強空氣過濾器的功能,不僅可以捕獲,還可以在快速氣流中消滅病毒和細菌。C-Polar Air Filter使用極性來解決病毒和細菌的負電荷特性,可以在5分鐘內實現在快速氣流中捕獲和殺滅病毒和細菌,包括 COVID-19 病毒及已通過多個海外病毒實驗室的測試並證明其有效性。C-Polar Air Filter可以有效地防止病毒在公共室內空間中空氣傳播,同時減少能源使用,並且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C-Polar Air Filter的創新突破令人印象深刻。它利用極性來對付擁有負電荷特性的病毒和細菌,可於快速氣流中逮捕和破壞它們,更可在短至5 分鐘的空氣接觸時間內消滅COVID-19 病毒。發明者充分利用資訊科技使產品質量更趨成熟穩定,他們所取得的數據亦有利同類項目的發展。由於C-Polar Air Filter無需依賴外在能源亦能獨立運作、不會產生化學品消耗、和無毒性,對人體無害。憑藉其高成本效益、易於部署和科技性的突破,能為人類健康提供更大的保障,免受病毒和細菌的侵害。預期這一突破性創新能夠引起各界高度的關注。

網址: https://www.c-polarbiotech.com/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