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金融科技大獎

有光集團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語音分析系統

作品簡介:
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有光科技為其金融行業客戶研發了智能語音分析系統Callinter。這個系統可以令銀行、保險公司及監管機構顯著提升企業管理能力,加強風險管控,促進業務發展。Callinter能處理方言、混合語言以及少數族裔語言,其中包括英語、普通話、廣東話、泰語等。

通過語音識別和話者分離技術,Callinter可以將通話內容轉化為圖像和文字,令管理者可以輕易查看並監管客戶服務。在「通話器」功能中,用戶可以快速查看通話內容,檢查通話中出現的語言模式,以及可能存在風險的對話內容。

對金融行業的客戶服務來說,確保服務質量以及合規非常重要,否則可能會導致違規,訴訟或罰款。Callinter能夠對所有客服電話進行全面分析,找出不合規的內容,從而進行追蹤,糾正及內部培訓。此產品不僅可以改善服務質素,亦可提升業務發展水平。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有光科技專門研究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以及大數據科技,幫助企業為其客戶提供服務。有光科技曾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2018年贏得「商業方案大獎」。今年,有光科技憑藉其全新服務Callinter參加「金融科技獎」。Callinter是一項金融監管科技,可以通過錄製不同語言,包括廣東話、印尼語和泰語等的語音記錄,並使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將語音內容轉化為英語內容,來準確檢測不合規的銷售程序。Callinter能脫穎而出,全因為它能以高準繩度處理以音調作分辨的混合語言(廣東話/英語)。這大大降低了巨額罰款、訴訟和其他合規性問題的風險。

網址: https://www.fano.ai/

CoverGo 1

CoverGo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