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智慧生活大獎

萬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覆配易

作品簡介:
「覆配易」是用於我們醫院內部藥品檢索的最具創新性的無線“閃燈即取”系統。智能物聯網設備(AccuPyk)連接到每個載有患者藥物的藥袋/藥箱,藥物根據其到期日預先包裝。系統還實時監控每個藥袋的位置及溫度,以確保藥物已妥善儲存。揀選過程可通過視線(閃光燈)或聲音(蜂鳴器)檢索藥品包裝。利用「覆配易」公立醫院病人現已可在20 分鐘內拿到藥物。

覆配易已獲得香港醫院管理局的完全認可,系統在全球,包括内地在内,具有巨大的潛在商機。這最新的物聯網技術將取代原有的舊醫療運營系統,以「零缺陷」運作大大減少人工流程及人力成本。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這個解決方案十分出色且極具意義,將對醫療行業帶來重大影響。該系統構建於可擴展性高的藍牙通信技術,建成一對多裝置的傳輸網路,並結合工作流程管理,不但方便藥物製造商實時監控藥物的包裝和運輸過程,醫院和醫務中心又能減省醫護人員在配藥程序中的大量工作量和人為錯誤、提高藥房的營運效率和準確度,而且有助縮短病人排隊領取處方藥物的輪侯時間。

這方案目前已應用於香港數間主要醫院,預計未來在醫療行業中獲得更高的接受度和採用率,在改善各持分者的生活模式的同時,亦讓整個社會從中受益。

網址: www.myndar.com

以虛擬實境評估視力障礙 1

以虛擬實境評估視力障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