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智慧市民大獎

倍靈科技有限公司

倍靈遠距健康監測系統

作品簡介:
倍靈科技是一家健康數據科技公司,提供預防性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倍靈科技通過數十億健康指紋,開發受專利保護的人工智能演算法。倍靈遠距健康監測系統為長者和患者提供有效的監測和更好的護理,其警報功能有助於及早發現病情惡化的患者,以便及時提供醫療支援。在香港第五波新冠狀病毒病爆發期間,超過1,000套系統安裝於檢疫中心及安老院,協助監測新冠患者及被隔離的長者。系統減少護理人員與新冠患者九成不必要的接觸,不但有助減低病毒傳播,也舒緩了當時護理人員的心理壓力和人手短缺問題。面對全球人口老化,倍靈科技可預見社會對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需求。樂齡科技與資訊科技將為安老業和居家安老提供預防性、靈活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產品於樂齡科技服務上運用了良好的技術和應用。實時監測血氧、脈搏、體溫等生命體徵,就使用者健康狀況及時作出警報。照顧者可遙距並隨時隨地了解使用者身體狀況,大大提高護理效率,能更有效保障院友的健康,也令照顧者可以舒緩部分的壓力。

網址: http://www.beluntech.com/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