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辭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

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終評審委員會主席

梅彥昌教授

 

 

當今世界需要發明家和發明,而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致力促進原創性,在這方面無出其右。

「創新」這個詞語在許多領域都常被提及,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就是本港矢志開拓創新的明證。

香港充滿活力與多元文化,正是初創企業、創新思想家和創意人才盡展所長、蓬勃發展之地。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非凡舉措同為實現一個別具意義的目的:改善人們的生活。

如今,不論哪個領域——醫療保健、工業、環境、工程等——首要任務是要直接造福當地社群。

因此,我們樂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全面涵蓋了亟需關注的多個領域,包括智慧生活、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等。得獎者的創新解決方案和開創性舉措,豎立了卓越的準則,令資訊及通訊科技社群大受鼓舞和激勵。

身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我對學生創新獎尤感興奮。

自我今年來港履新,我親睹這座城市擁有才華橫溢的學生社群,我們有責任引導年輕人,助他們實現夢想。

年輕人是香港最寶貴的資產。

我非常榮幸能擔任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終評審委員會主席,並很高興向今年所有得獎者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