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商業方案大獎

Optix Solutions Limited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徹底提升建造業質量管控 – 人工智能覆檢系統

作品簡介:
Intrinsity人工智能覆檢系統是專為覆檢程序自動化而開發的創新解決方案。該系統利用多個機器學習模型和自然語言處理模型,模擬專業人士對不同報告的審批判斷。在建造業質量管控的場景下,它整合了建造業的專業知識和大數據統計分析能力,並具備自我學習功能。

Intrinsity人工智能覆檢系統顯著消除了人為偏見和其他導致人為錯誤的因素。它能夠準確審批和複檢報告中專業且複雜的文字內容。該系統已成功處理了數萬份真實的工地測量報告,結果非常可靠和令人滿意。

這項創新解決方案徹底改進了建造業質量管控的操作流程,為業界帶來了巨大的質量提升。同時,這種全新的人工智能技術還可以擴展到其他行業的不同應用領域,例如覆檢安全檢查記錄和審批保單賠償等。

作為一種本地開發且成本效益突出的人工智能工具,Intrinsity人工智能系統為各行各業帶來了巨大的價值,並為整個社會帶來了顯著的效益。

(資訊由得獎者提供)

 

評審委員會評語:
這個項目透過整合人工智慧(分類、自然語言處理)、機率分析和推薦引擎的分析框架,展示了科技元素的良好應用。其主要功能是查驗“檢查及測量申請(RISC)”表格,並確定總體評估(即通過或失敗)是否與前線人員和監督員所進行的詳細評估/觀察一致。此項目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因為它可應用於所有需要透過RISC表格進行質量評估監控和報告的項目。

Website of Entry:
https://www.optixsolutions.com.hk
https://www.intrinsity.ai/

1

2